Monday, January 26, 2009

新年

原本昨天就要写部落格的,可是累到!

昨天五点半就起身跟爸爸妈妈去巴杀,去凑凑热闹。
先去买烧肉,怎么知道竟然排长龙排到很夸张!
烧猪老豆还没开当就很多人了,我们6.10都买不到 ==
最后只好拜托邻居帮忙,她五点多就排了,强!

然后就去热水湖巴杀,不要怀疑,那里真的有温泉的!
吃了猪肠粉,阿嫂还免费酱汁给我们晚上弄火锅。
然后就去买材料啦!鱼丸、海鲜豆腐等等。
妈妈买水果的时候我就在旁边等,天还没亮,但人很多!
看着人群,又吃得很饱,有种想吐的感觉 ==
去打包炒果条,他们跟我说恭喜发财,我还真的愣了一下。
应该是第一次有外人这么跟我说,我就说:“ 好生意啊!”
长大了,有些礼貌要懂得。

回去拿烧肉,带着邻居往chow kit road 巴沙去那豆腐。
厉害哦?一天去了三个巴杀,那个豆腐是同乡弄的,他们说好吃。
无意中发现Ayamas买了烧鸡拜神,然后买香蕉白拿督。
回家晒衣服,zap zap 我就倒在地上睡了,累啊!

中午拜神,妹妹一直玩电脑,东西又我来做 ==
洗百叶窗,一直忙到傍晚,还要准备火锅料理。
家里是第一次吃火锅党团员饭,还真得很麻烦哦!
邻居帮我们买了一堆姑类,全部材料或了不少钱呢!
我很累了,没什么好气,抹了地板硬撑要开电视。
最后还是12点就睡了。

今天年初一也没什么特别,假期咯!
摸到中午才去亲戚家吃面线,我吃了一碗多呢!
传统兴化面线,配紫菜、煎蛋、冬菇、花生、舔豆等等。
虽然不怎么喜欢吃中餐,但这个面线我很喜欢。

再去'Mely good AhBet' 那里拜年,啊!
一间小屋里面装了十多个人,然后各讲各的。
几个对话同时进行,都聊得很大声,对我来说是很吵!
哪里还有三个小孩,加上我这个小大人,睡着了。
他们躺在沙发,我躺在桌子,长辈们在聊天。
我真地睡着了,妹妹还说我睡了半个钟 ==
不是我厉害!是真的很无聊,天气闷闷的,睡啦!

回来一下子,晚上去堂弟家,远啊!
吃了三篇pizza,妈妈又说我是鬼婆了,最爱西餐。
还好,至少跟堂弟比较熟。

现在回到家了,明天还要跑几个地方。
新年每次都这样,跟爸爸妈妈出去,然后就自己坐着。
这是一种形式,面对他们我还真的没话题 ==

这么快,年初一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