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升学——不懂啊

毕业后的几天都会梦到朋友、毕业的情景。
耳边都会听到《手牵手》、《Graduation Song》、《稻香》,怀念?
看来我真得很不舍得,即使醒时不想,梦里也会想念。

起来、上网、看戏、吃、睡觉,我就是这样过。
昨天才整理了书本,还客厅空间,可是现在又肮脏了。
也许真得长大了,觉得这种生活很没有意义,很糟糕,不充实。
突然想找工作,薪水不怎么计较,至少让我做点东西,不要这么颓废。
我想要钱,但是我有没有工作经验,只要part time罢了。

老师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建议,那就是教小孩子画画。
我爸爸妈妈也觉得不错,至少不像到百货公司那么‘混’。
我这只菜园鸡啊!其实我很想长大,但是我也很怕‘混’一下的咯!
我啊!希望以后的读书时间配合得来,我想回去当助教。
然而现在有谁有兴趣去做工啊?我要part time的,最好不要太远啦!
我要有人陪啊!有消息告诉我!

我看了三本《升学情报》,再次作了心理测验。
排第一的依然是艺术,然后是企业,传统。
然而我心里的科系有音乐、美术、活动策划、大众传播……

艺术,我徘徊于美术和音乐,我是喜欢音乐还是表演?
明知道自己喜欢表演,怎么提不起决心去学习?
都几十岁人了,什么音乐基础、文凭都没有,我追得上吗?
或许你会说,只要你努力就能,喜欢就好。
可是我依然觉得我差得太远了,我没有把握追上来。
况且,我还是觉得音乐…… 就算不当明星也不会长久。

美术比较有信心,可是我不希望以后的日子被捆绑。
不想做那做不完的project,毕竟画画不是三两个小时就能完成。
竟然我会这样说,是不是证明我不是很喜欢美术?
然而,这两科都需要很大的本钱,学费、材料费、么么费……
艺术就是这样,我可不想读到家里状况连连。

今年作了很多有关策划的东西,还蛮有挑战性的。
每次筹备活动必须用脑去预测很多东西,万一这样,万一那样。
里面有很细节的东西,考验合作精神,如果碰到不合作的人就完了。
我觉得自己会越忙越起劲,也喜欢党领导,更喜欢自由。
活动策划可以碰到很多不同的场面,跑不同的地方,学不同的东西。
我不喜欢死板,我宁愿自由,这不是正合我意吗?
然而活动策划是不是我想象中这个样子?我不确定,说能更明确地说?

大众传播嘛,我就联想到DJ啊,节目主持人啊,主播啊!
表面上看,我觉得八度空间的主持人都很幸福,很好玩。
因为我很多话啊!也蛮喜欢分享,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啦!
如果工作能和同事们在空中聊天,访问明星,品尝各地的美食、旅游等,
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啊!自由、享受、学习,然而会不会那么美?

之前妈妈跟我说爸爸又不妥了,他担心我的未来,要准备钱。
然而现在的生意不好,我又给不到他们答案。
我也很担心,希望能在一月开课,怕停太久会没有心读书。
可是,我现在真的不懂要读什么啊!怎么跟你们说?
他们老是跟我去拉曼,我真得很讨厌那里咯!
逼我也没有用,我知道家里状况不允许,但是我真的不想去那里!

谁能给我意见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根据你所给的资料,还有我对你的认识。
让我来替你分析你的方向吧!

先说音乐,
你有学过乐理吗?或是考过任何乐器吗?(吉他,钢琴...)
如果没有的话,那你就必须在短期内去学和考乐理。
如果没有错的话,有些大学要求你考到某个程度的乐理才能进音乐系。详情可以问阿睦`

至于美术呢,我本身觉得你还蛮有天分的`
还有,不一定只有美术有画不完的project,
其它科系也有不少功课啊!
活动策划和大众传播也有很多做不完的project!
就像我,每个星期都有一两份数学功课,一份可能就要花上十个小时左右。
还有别的功课叻。。 一点也不轻松
在大学,没有一门科是轻松的!
想想你小学的生活,轻松吗?
一定比中学轻松。。
依此类推,你可以想象大学的生活吗?
其实在大学你可以很忙,你也可以很轻松。是看你自己怎么安排时间!
Time Management… 这是很重要的哦!
大学的时间表看起来真的很自由,
但是在课堂外必须利用的时间一定是比上课的多好几倍。
我不是要吓你,而是要你有心理准备面对大学的挑战
也许,你把工作和课业掺在一起了。
你不想被绑着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呢?是工作的自由?还是课业的自由?

还有,你的美术兴趣是倾向什么?(Graphic Design, Fine Art, Fashion Design, etc???)
合佩在PJ读着Design,你知道吗?
前阵子还因为设计一部Sony相机,得奖了!
现在用着自己设计的相机。你可以问问她关于Design的东西。
如果你对Fashion Design有兴趣的话,我可以介绍另一位朋友给你认识。
你也可以问她详情。

说到活动策划,这门课的前景是有一点狭窄。以后出来,只可以搞活动策划。
不妨想想Marketing,这个范围会比较广。
如你所说的,你很多话讲,在这个领域是蛮适合你的。
读Marketing不一定是做sales,你可以帮公司策划怎样推销展品,
做顾客服务的顾问,甚至可以搞活动策划!你认识李亭佩吗?
她现在在Sunway读Event Management。据我所知,
她说这门科很辛苦,很多人读到一半就放弃。
如果你不认识她,告诉我,我可以介绍给你认识。

至于大众传播呢,我不是很清楚。
通常都在电视台,电台,报馆,杂志等领域发展吧!
淞凤是读这个科系的哦!你可以问问她`

记得,要多问那些已经在那个科系开始学习或已经毕业的人。
这样你才会更了解你想读的科系的前景,还有是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好啦,选择始终还是你自己的。要好好把握读书的机会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