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聊聊

2月2日开课,到现在也快到一个月了。
全新的环境,全新的课程,陌生的一切也该进入状况了。

宿舍没有热水器,我的皮肤好像也比较习惯了冷水。
洗了一个冷水澡,认真地会比较舒服,我本来就很怕热。
在这里的生活也没有家里的卫生,我的洁癖‘休息’了。
洗澡后吃晚餐,去朋友房吹水,坐地上,同一件衣服上床睡觉。

上了几堂课,我开始发现设计系和别系的不同点。
讲师说小孩子的创造力最强,相当成功的设计师就要学会当小孩。
哈哈!这句话很有趣吧!对设计系的人而言,
我们这些大人们都被现实蒙蔽了,可以这么说。
设计就是突破,积极寻求与别人不一样,要创造,听起来很伟大。
我就的我们在学着‘生活’,不是‘课本’,也许这就是设计系的特别之处。
讲师敢敢说这科是全校最棒,也是最好玩的科系。
我也从同学口中知道他们是多么开心来到这里学习。

我们的功课不再是在白纸上写字,是作画,用脑、感觉在作画。
我们在选练自己的手,自己的脑,更认识自己。
嗯,就算是书写的功课大多都用电脑了。

我呢?还好啦!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只是觉得我们不一样,呵呵!
这段日子里有人转系,有人转校,我当然希望自己不会。

我之前的陌生换来别人对我的不友善,也难怪别人。
就算我现在想和大家相处,心里还是怪怪的,谁叫我之前那么冷淡。
我只能说,慢慢来,其实我也很想和大家交朋友。

Saya sangat 'lucky' kerana saya kenal Koja, terima kasih ^^
还记得orientation是认识她,现在可以说是大学的好朋友。
现在还有Fiona大姐,呵呵!至少我在他们面前是傻的,
不然我真的是寂寞到死 ==

说到朋友,我身边的同学都有着自己的粉丝。
比如说某位异性对自己有兴趣,或是被朋友说得乱七八糟。
有些就会忙着看帅哥美女,谁谁谁帅,想和他交朋友等等。
偏偏我对感情这些一点兴趣也没有,一点也没有。
每天看着朋友们说谁谁谁怎样,好像都不关我的事。

我是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无趣啊!

有些同学已为人妇了!还真是让我意外。
我班的同学打多都20岁,最大的应该是24岁。
当我们聊起恋爱和婚姻时,我是反对结婚的那一个。
哈哈!婚姻比炒股票还要冒险,女人的生活真的不能只靠老公!
她们对我说,说最不想嫁的往往是最先嫁的。
不知道,就算嫁也是28岁左右的事吧!
这么早嫁干什么?没有男人不会死吧!

聊起这个,好老哦!

这星期还真的不想回家,因为我预料中的事发生了。
曾经说过如果我寄宿,那么爸爸在家里发神经我就安全了。
虽然现在做到了,但还是不觉得庆幸或快乐。
当我得知家里有事情的时候,隔着老远的距离还是觉得害怕。
原来这份恐惧真的占了很深刻的位置,只差我还没发疯而已。
我还是选择回去,原来我还会担心妹妹,担心其他人。
当然,我不是在炫耀我多有爱心,只是突然有这种感觉。
这个时期在家里真的很害怕,他敲打东西的声音听得心寒。
真的……

有个傻佬跟我说,
“ 有了宿舍的快速网络就不想回家,不再是你爸爸的女儿?”

我看了真的,无言……
之前我想回家全世界都知道,区区一个网络怎么会影响我?
你不知道真正的问题,我没那么肤浅好不好?

其实我很讨厌在这里聊家事,第一是羞耻,第二是误会。
我真的觉得很羞耻,怎么老是从我口中听到我家里的不和?
我每次都说出来,可能人家就会觉得我在编故事,搏同情。
同情可能有少少吧!可是我比较想得到的是关心。
我承认我是一个被宠坏,希望得都所有人注意的大小孩。

有些人家里重男轻女,有些人也和家长闹不和,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小学的成语,长大才领悟。

不要误会我,我只是喜欢说。

草莓啊!我很希望你能来我这里,
可是要好好做决定,一定要是你想要的决定哦!
我懂得我尽量帮你,我不敢想象你来了会怎样咧!

好啦!今天就料到这里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