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自私。。失落

琪玲阿母,生日快乐!

今天回去补课,是这么多次以来最失落的一天。
之前我都很有冲劲,很专心,也很兴奋地在上课、记录。
可是今天,我真得觉得我的进度太慢了,很慢很慢。
回来补课,的确懂了不少东西,有人教比自己读更有效。
我没有时间一页一页的读,唯有靠补课时多注意技巧和题目。
然而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办法靠自己来做历年考题。
有机化学有还没准备,很多很多的不懂。

我发呆了,还有七天,我现在到了什么阶段?
心里面都是害怕,已经尽量去学,尽量去读了,
可是进度实在太慢,还有一大节没完成。

之前说有些科目想放弃不管了,
可是现在的我要把它们拿回来,至少也要C,可以吗?
怎么突然来的执著?突然来的动力?
现在换来突然的失落?

上着课,差点哭了出来。
可是前面的同学突然转过来问我 “你跟到吗?”
把感觉吞回去,不!我不能哭!

我的好胜心强,我自己是知道的,醒得太迟。
可是不迟交找不到那份执著和专注,犯贱!
是我选择临时抱佛脚,不后悔,只有害怕和担心。

这期间真得很感谢我情爱的朋友们,
之前一起读书的一群,一起补课的一群,
最厉害逼人记东西的非威廉莫属,他也是为我们好。
最神的应该是文耀,化学、数学什么鬼都会。
最感动的就是一直问我明不明白,化学会不会的阿金
她也不厌烦的跟我解释,即使我不敢自动问她。
黄国梁,化学不会就打电话给他,他也能不见面地解释。
有利害咯!有一次还会自动打来问有没有问题,
我一问就会问掉半个钟,很麻烦的我,谢谢哦!
家俊垠浩,即使不同班了还愿意教我这个数学白痴。
原本还以为去一次罢了的,去去下就天天去了。
其实是我厚着脸皮去的,也没有真正得到他们的允许。
我有担心哦!因为只要我在,我几乎由头问到尾,
问到他们连自己的读书时间都没有,所以我怕麻烦他们。
尤其是垠浩啊!每天弄到他傍晚才回家,对不起啊!

虽然在这段日子很辛苦很压力,但是我仍看到大家的合作。
我不会数学,我需要别人的教导,而我就帮帮他们讲解国语。
我当然不敢教语法啦!只是跟他们将一些技巧、生字、格言等等。
然后啊!家俊就教我 Direct & Indirect speech,呵呵!
所以我们都教来教去,受益最多的是我,因为懂得最少的是我。
然而这一点也不值得光荣。

自私,现在的我都很自私。

自私 地霸占着朋友们的时间
自私 地在课堂上问一些很浅白的问题
自私 地要求到朋友家去温习
自私 地拖慢别人的进度
自私 地把朋友流到迟迟才回家
自私 地缺席阿母的生日会

草莓 不要累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