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白米饭


昨天妈妈叫我吃一汤匙的饭,说是拜拜后拿回来的。
为什么是一汤匙?因为我吃别的东东饱了,结果吃不下饭。
而她就叫我吃一汤池,当作是一个意思,我也吃了。

一汤匙的白饭,我还蛮抗拒的,因为它没有什么味道。
其实我每天都有吃饭啊!为什么但是白米饭会那么反感呢?
没有任何配菜,最原始的白米饭。。
淡淡的,一丁点的甜味,我想大家很少会吃‘空’的白米饭吧!
我会觉得不好吃,很单调,不知道你们曾不曾尝过。

今天我看着妈妈搅松饭锅里面的白饭,我问道:
“ 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吃饭?”
“ 为什么我们不会单吃白米饭?”
“ 为什么我们每天都会配上菜肴来吃饭?”
“为什么天天吃同样的菜肴会腻,天天吃白饭却不会腻?”
“ 为什么……”
我是名副其实的问题小孩,做练习的时候也是。
“ 因为白米饭是我们亚洲人的粮食。”
我妈妈是这么说,你有没有更好的答案?

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过活?
为什么我们不会单做同一件事?
为什么我们每天都会配上不同的心情做事?
为什么天天做同一件事会腻,天天在快乐中度过却不会腻?

~ 因为快乐是我们的精神粮食。。



成绩很烂,看似不在乎,其实很难过。
在这种充满压力和自卑感的生活里会找到乐趣吗?
因为快乐是我们的精神粮食,
写得很漂亮。。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家不是吃白饭~吃糙米的~
哎,我成绩也是烂,
统考越来越没希望了~
怎么办?
你要加油哦~

jan~* said...

一看到照片就想到要留什么留言了
.
..
...
我很想唸傢裏媽咪煮的飯菜啦!!
T T

“因为快乐是我们的精神粮食” 嗎?
甜食+巧克力才是我唸書的精神粮食~ 哈

Ee Linn said...

cheh! 不是一直串我台湾有很多美食咩?
以前我读书也会买很多零食咯!
可是这次没有,因为觉得那个是自己想吃的借口。
唉!反正一星期几次的麦当劳已经把我养到肥肥了。

Anonymous said...

有了新电话真的很好。。
我超爱用它来拍照。。
或许说。。因为这架手机的照片清晰度。。让我对拍照记录“感觉”有了更深一层的兴趣。。
恭喜咯。。

最近对快乐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只要你觉得一样东西能带给你快乐。。它就能。。

而你。。就会快乐。

加油。

Ee Linn said...

呜呼呼呼。。。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