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感性

今天是国庆日,没气氛,没开电视,只有H1N1。

前天跟还在就读中学,即将毕业的朋友聊天。
我只能说好久没见面,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们莫名其妙的聊到升学,是我先开始的。
我跟他们说,我是完‘正整’的中华生,我没什么后悔的了。。
真么说完整?当然就是把高三念完啦!


我就跟他们说我的经验,高三的友谊、老师、毕业。
结果他们笑笑下,点点头,好像没什么反应,只有我在讲。
哎呀呀!我真的是开始老了,开始在小弟面前训话了。


我问为什么你们似乎听得不认真?

他回答我说他那么感性。

感性是一个怎样的名词?

或是一个怎样的形容词?


在线词典给我的解释:
【词语】: 【拼音】:gǎnxìng
【解释】:感官知觉。尤指内容或方向倾向美学或感情方面的。


他竟然说我感性啊!那绝对不是性感哦!
刚看了古装剧,我觉得懂的道理的人是感性的。
怎么说?因为他懂道理,懂得去礼让、协助、知道,
那证明他的内心除了泵血以外它还是一个感觉器官。
因为他懂事,他能用心体会,所以他才会做出让人觉得温暖的举动。


我曾经因为了提升文笔而提升自己看东西的角度和方法,
那就是不要只看表面,要做到和别人不一样!


比如说,卓球会让你想到什么?


我觉得单单打桌球室很容易的,射进洞就好啦!
可是人们给他射了很多规矩,要击白球,可是白球不能进洞。
这么看来,你说人类是不是没事找事干?
这个是不是可说成弄巧反拙,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的例子?


再比如说,斑马会让你想到什么?


斑马,小孩都知道他是披着黑白条纹的动物啦!
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可以看到黑白色?
你看到黑色,是因为有白色的衬托;白色,是因为有黑色的衬托。
世上会有天才,那是因为是上也有很多‘凡人’。
你很有钱,那是因为地下还有一班穷人为你工作。

如果只有黑纹没有白纹,那还会是一匹斑马吗?

如果世上没有‘凡人’或白痴,你还称得上是天才吗?

如果大家都很有钱,那不如买东西不要用钱来计算好了。


我们年设计的,前面几堂课就叫我们什么是对比。
【解释】:两种事物或一事物的两个方面相对比较。
就像我说的黑白条纹、天才与白痴及贫富相对。
要怎么让你的作品引起注意,那就是你和别人的对比度有多高。
这可能是颜料和画布的对比,手工粗细的对比,谁最用心的对比。


念设计的家伙,我要对比!!!


曾经为了想让部落格更有声有色,我要一部能照相的手机。
现在的我几乎看到什么特别的,有意义的我都会拍。
到外面吃饭拍菜肴,在高速公路拍油棕园,还有在车里拍自己。


相机是一个很妙的东西,能让刹那变成永恒!
他到底是怎么做的?为么能把眼睛看到的东西停在镜头里?
里面有个很厉害,很神速,很精准,很仔细,不眠不休的画家吗?
对相机有研究的朋友不妨告诉我 =)


也不知道是不是经常使用‘另一个角度’来看东西,强逼自己去想,
结果弄到自己想太多,越来越自卑,越来越情绪化。


莫名的思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看到比我小的同学,我喜欢跟他们分享我在中学的点点滴滴。
尤其是高三那年,很棒,很美好,让我改变最多的都在那一年。
我不会责怪他们听着时嬉皮笑脸,不了解的表情。
我只能说,只要他们经过那个阶段他们就会明白。


就像我小时候妈妈常不让我多吃,说我会肥,我恨她!
直到现在我到了悬崖才发现我错了,我真的很胖才明白 ==




昨天跟爸爸妈妈去Banting,我只能说是乡村的地方。
为什么我们会因为要出街才特别打扮,在家里却朴素?


我的答案是熟悉感。


当我们不熟悉一个地方,我们就会开始在乎别人的眼光。
不然怎么不见你在家里、睡房这么熟悉的地方穿的那么随便?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逛夜市场的时候穿得像睡袍?
为什么在KLCC,Mid Valley又不见他们穿成这个样子?


乡村的人之所以朴素,是因为他们对环境的熟悉 =)



说了这么多,算是感性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