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因为你,我对这个家彻底地失望


活了22年,我才愿意去相信原来我爸一直都在嫌弃我是女儿。

曾经,我身边有些女性朋友的家人有重男轻女的观念。
那时,我很庆幸,因为家里就只有我和我妹,以为没那种状况。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错了,其实他一直都很介意!

身为子女最大的责任应该就是念好书,不要学坏。
我承认平时很少做家务,所以这次的假期决定粉刷家里。
墙壁脱皮、破洞,整整两个星期多才完成,还不包括吧东西排回原处。
那是我心里想他知道我愿意自荐帮忙一定会很欣慰,错!
天天骂天天骂,我真后悔为什么要把时间空出来天天受气。


年复一年,骂着骂着,我对这个人渐渐没了感情。
不管他说他自己怎样怎样,我都没感觉了。


我目前在大学的CGPA是3.81,算是一等荣誉,没吸毒没抽烟没泡仔。
因为对他的冷淡结果被骂说是念屎,念得那么没有人情味。
还说早知道拿钱去旅行也不给我交学费。


请问你有人情味吗?你如何对待家里的外婆啊?


钱钱钱钱,什么都是讲钱!
如果没钱不想养就不要生,不要到头来说我们花你的钱。
10年前我家差点多了个成员,原来是他要儿子而怀上的。
凭他这个没出息的样子,我不敢想象家里的经济还能怎样。
当他的女儿也不是我选的,更何况你他要的是儿子!!!
我自认没乱花他的钱,寄宿也只是一天领15块饭钱。
我甚至省吃俭用到大学的朋友觉得我吝啬难搞,很看不起我。
我有和他另外要钱吗?15块在外活一天你活给我看啊!


本来还打算要继续念master的,现在不想念了。
竟然养我的那么爱钱,我只好出来靠自己养自己。
一等荣誉很容易吗?我会没有压力吗?
我有压力的时候我麻烦他了吗?

我的脊椎有问题,右脚还会风湿他知道吗?

四个月,在过四个多月我就念完了。
到时我一定要找一份非常忙碌的工作,每天早出晚归。
我就是不要留在家,不要看到他。
我只是听到他的声音都怕,更何况是看到他。
我甚至怀疑自己有没有被他吓得心里出了问题,不稳定。

不知怎么的,这篇日志好像是带着写遗书的心情写着。
这几天在Facebook里满满都是我的不满和委屈,关心的人有吗?
平时嘻嘻哈哈的朋友全不见了,说会和我交心的消失了。
是我的圈子太糟糕?还是我真的那么讨人厌?我该死?
我自己都觉得可悲,但我不想死了也没人知道怎么一回事。


唯一能让我撑下去的应该就只有妈妈。


是谁每天早上在他还在睡觉的时候坚持帮他开店?
是谁打扫洗刷弄得每一晚都比他还要迟睡?
是谁当了他二十几年的出气筒?


妈妈一定要健康,一定要比他长命才能恢复自由。






No comments: